WFU

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宗教不能無限上綱


作者:姚泓汎




社會本該彼此尊重,我尊重你相信有神,你也得尊重我不相信有神,我綠燈且趕時間,卻得花十分鐘等你眼中的神而在我眼中是穿著人偶裝的人闖紅燈。

即使是你的信仰,仍然是代表神的人,而人就是人,如果在這土地上共同生活的人,不能遵守大家都該遵守的規範,就不要怪人們不把宗教信仰當成文化,而是流氓及社會黑暗的保護傘。

文化本身蘊含很深的意境,至少在我的認知中,是誠懇的尊重,是溫和的謙卑,不應該是傲慢的侵犯他人的權利成就自我的信仰,更遑論在這些活動中,那些太過理所當然的空氣汙染和噪音汙染。

過多的衝突抹煞宗教想帶給人們最原始的力量,是時候人們該反思宗教的本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