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

回家


作者:姚泓汎



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,我只要只屬於我的宇宙


提早把最後一個病人結束,慢慢地走,在捷運上謹慎地挑一個冷門但可能喜愛的沒聽過的歌單,把耳機熟練地塞進雙耳,音量稍大,能蓋過車廂內的吵雜,最終,坐過了頭,回家的路,曲折。


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快樂季節


步伐小了,卻因此發現一直以來我的世界快了地球自轉三分鐘,高鐵車廂內難得寧靜地彷彿聽見倒轉時間的滴答聲,讀了一本書的兩個章節,休息片刻。

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


坐上已在車站等候的 UBER ,司機是在高雄工作的台北人,我是在台北工作的高雄人,不約而同地吐露離鄉背井的甘苦,接著聊到小孩,想起這場景很像陳奕迅的月黑風高裡刻畫的殷殷期盼。

「可以的話把檳榔戒了吧。」下車之後我對他說,為了大家都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