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長假


作者:姚泓汎





我想,這輩子最難擁有的應該是一顆慵懶的心。


也只好忙碌中找悠閒,紛擾中找寧靜。

凌晨三點五十分


摸摸女兒熟睡的臉,晚安。

凌晨三點四十分


在床上以極度不尋常的姿勢,躺在女兒腳下,摘下眼鏡,揉揉眼睛,想著今天還是暫時到這裡吧,剩下的丟給明天的我。設定好鬧鐘,將手機接上充電器。

凌晨三點


花了五分鐘,慢慢將身體從女兒身體下抽出,以最輕的動作起身拍了一張照,記錄她霸道的撒嬌,回到電腦前,準備敲下鍵盤,突然她發出了點聲音,原來是說夢話,還帶著微笑。

凌晨兩點半


女兒突然起床哭著叫爸爸,伸手摸摸她的頭問她怎麼了,她說肚肚,於是我躺下讓她可以把肚子當枕頭重新入睡,閉上眼之前抓起奶瓶喝了幾口水,又抬頭睜眼幾次看看我有沒有偷跑,我說,我在。

凌晨一點半


處理完所有惱人的雜事,結束 LINE 各群組的對話,放下手機,把熟睡的女兒身體移開一些,騰出一點空間,一屁股坐在床上,戰場轉移到電腦,開始跟這陣子堆積如山未完成的工作奮戰,寫寫想寫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