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

單車


作者:姚泓汎



陳奕迅的《單車》最近大概重覆播放了一千次以上。

上個月的一個晚上,準備哄女兒睡,她睡前常會聽音樂,恰巧那天女兒的兒歌播放機沒電了,而我也懶得起身去拿充電器充電。

於是我順手拿了丟在一旁的手機開 KKBOX 放音樂給她聽,粵語歌單剛好停在《單車》,我也隨口說了一句這首是《單車》,那個晚上她就跟著我聽音樂的習慣,重覆聽著《單車》入睡。

隔天睡前我問女兒要聽音樂嗎?她說要。正當我準備拿兒歌播放機時,她突然大聲說了一句《單車》,從那之後,這首歌成了她每天睡前必聽歌曲。

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,哪怕遙遙長路多斜。

多麼真摯的畫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