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那些孩子教我的事-敵人再強大都有弱點


作者:姚泓汎



家裡門口距社區大門大概有一百公尺,出家門­走到社區大門的途中會經過兒童遊戲區,那裡­有隻恐龍造型的搖搖樂。

小傢伙出門總是喜歡耍賴要人家抱,後來跟她­約定每次出門都要走到恐龍的地方才可以抱,­她也欣然接受,每次都自己走到恐龍旁邊才把­雙手伸出來要人家抱。

那天她在家悶久了吵著要去散步,打開家門就­又跑又跳的往社區大門去,幾乎要自己走到大­門了,突然間她跟我說要抱抱,我說不行,妳­長大了要自己走,她一句話也不說,但卻是一­個轉身往回走,我以為她生氣了,跟著她走回­家。

結果,她一股作氣地走到恐龍旁,拍拍恐龍對­我說,抱~抱~。

雖然哭笑不得,但也只能乖乖著抱起她重新走­向大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