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敬四人幫


作者:姚泓汎

第十八年了,青春也不是任我們在時間面前口若懸河的,轉眼已是,某段關係出現在生命中的長度,大於彼此擺盪在浩浩人海,不必相見恨晚,已夠話說當年勇了。 

回憶起來都還很清晰,沒有被拎走哪些片斷,就從1999年的921地震開始起的各種瘋狂和荒唐,餵養太多人生的飽足感,以至於我們還得挺著肚皮消化從前的無憂無慮。 

短裙和勃起的青春充斥太多輕狂,籃框跟垃圾桶都記得當年的蠢事, 亂七八糟的教室、只裝便當盒的書包、穿成七分褲的短褲、中分線要直又要兩邊等長,那種潮,沒看寶島少年的人不會懂的。 

偶爾經過,校門都不是熟悉的樣子了,晚自習就要衝的網咖不在了,哈的要死的咩全都嫁人了,一起罰站一起勞動服務的日子再也不會回來了。 

我們也沒閒著,各走各的路,做該做的事,是很忙,忙得只好把感情先鎖好,但偶爾從別人口中聽到彼此的消息,出來複習複習全班的座號也是必要的。

社會複雜了,生活也複雜了,不能再拿衝天炮炸別人車子了,交往了,分手了,結婚了,當爸了,短暫地在台北相聚了,然後,轉職了,出國了,完訓了,功成名就了,生命丟了太多難題,總是有空聚聚解解題。

慶幸彼此也沒太對不起回憶,日子也都混得還可以,有些潮落潮起,不過就是一點風雨,還是能安穩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,夫復合求。 

往後,有種奢侈是,空下一段時間,找個安靜的地方喝杯茶,敬四人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