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小傢伙的日常劇本(一)


作者:姚泓汎



早上起床幫小傢伙換掉睡衣。

「我的腳好痛。」

「哪裡痛?」

「這邊痛。」

「我看一下。」

「好痛!」

「沒有怎樣啊。」

把小傢伙直接抱下床,放在地板上,我就先走到客廳了。

「爸爸,我不能走路了。」

「什麼啦,又沒有怎樣。」

轉身走回房間看她右腳站立,左腳彎曲離地,身體和雙肘靠著床支撐身體,覺得有點怪怪的。

「我看一下妳的腳。」

「啊,好痛。」

「我看一下啦。」

「不要。」

這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,這傢伙,腳!麻!了!

於是用手指戳一下她的腳。

「好痛,不要。」

再戳一下。

「妳不要碰我啦!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妳的腳麻了。」

「怎麼辦,我的腳不能走路?」

「妳自己在這邊休息一下看巧虎好了,我要去換衣服。」

五分鐘後。

「妳腳還會不會痛啊?」

「咦,我的腳好了,我的腳可以走路了。」

「哈哈哈,哩咖麻去。」

「什麼是哩咖麻去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