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讓我留在你身邊


作者:姚泓汎



翻了翻2015年底的信,驚覺自己用力去睡的那一覺,夢還在浮浮沉沉,於是繼續再寫下去。
你給我聽好。1995年,從不知道那個你的背包會載滿紀念品和患難,踩著單車以為背的是燦爛,時光倒流二十年,沒有預感這樣的月黑風高。2005年,走進浮誇的天空,多少迷幻的視野在閃爍,煙味揮之不去,然後怎樣,因為想哭而低頭,卻發現路一直都在。2015年,好久不見的十年後,這陀飛輪擺盪的是心的距離,不如這樣吧,說句對不起謝謝,對不起的是你對過去的內疚,謝謝的是過去對你的淘汰,而如今可以了,即使全世界失眠,你還是能關上床頭燈,擁著穩穩的幸福入睡。給你,2016的你。而我,2017的我,經過了四季,只想對你說,別怕,讓我留在你身邊,都陪你度過。
文字的餘溫還在,就好像這個暖冬的慷慨,讓我們不必在哆嗦中啃蝕自己的無助,那餘韻是溫柔的慈悲。

好吧,我沒有很好,我是雙面人,猖狂暴力和憤世嫉俗是為了殺死那些貪婪自私的蚊蚋蠓虻蠅,才好溫柔的對待想要放進生命中的人,這劣根性就好好存在吧,我們不要互相責怪。

好吧,我還不夠好,咿咿呀呀的日子中,想著把別人的靈魂怎麼的萃取,用一個合適的角度,放進自己的軀殼裡,或許是萃取的不夠乾淨,或許是混合的不夠徹底,就這麼胡亂碰撞著,卻忘了要怎麼生產一個自己的角色,其實留一點精粹的別人就好,其餘的是要怎麼填滿自己這個容器的過程。

好吧,我可以更好,即使世界混沌,再看不透也不要慌張,開始把所有的目標歸納成健康跟快樂,就這麼小小的無邊際目標,去匆匆忙忙一輩子,然後,盡可能當一個不拖累別人,不造成別人麻煩的人,如果可以分一點自己給需要的人。

新年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