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

倏忽


作者:姚泓汎



台南的天氣我想用穠纖合度來標籤,如果不是我西裝筆挺的,它還會是傾國傾城的。

六點之後,上計程車之前,那一聲鳥鳴劃的舒適,來時的艷陽在周圍的空曠上反射的亂七八糟,去時的斜陽才溫柔的覆蓋,天黑的很快的不像夏天的春天,它本來就是春天。

回台北的高鐵上,很快的回了一些催促一下午的訊息,便把手機網路關掉,收進口袋,靜靜的觀察高鐵上的壅塞,不是刻意,是手機快沒電。

站在走道上,看周圍人們的手機螢幕赤裸裸的誘惑,右手邊的中年婦女在看K線圖,綠油油一排的小陰線一路滑落,隨後索性不看玩起遊戲,前方年約三十的捲髮輕熟女,桌布是一副對聯,天增歲月人增肥,春滿乾坤豬滿門,橫批是該減肥了,嗯,是的。

車就這麼開著,彷彿過了數十載,卻還沒到嘉義,原來沒停嘉義,直到到達台中才意會過來,停站時,還是忍不住打開網路,15%變9%,訊息跳出,9%變6%,點開訊息,6%變4%,看完訊息,4%變3%,帶著沒滑到臉書的遺憾關掉網路,3%變1%。

一屁股坐上上一位乘客的溫熱,腳上的皮鞋是為了這場講座新買的,前兩天才寄到家,雙腳因為它的硬挺而掙扎,卻毫無畏懼這疲憊的一天。

教育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,本質是一種分享與支持。多年後重回曾經盡心盡力的圈子,感動依然是無與倫比的,迷茫時代的徬徨四處竄流,於是成為明燈或是突然觸及的浮木,都好。

回想更久以前的風風雨雨,依然唏噓,人總是如此,當偏移了內心的初衷,腳下的刻印就不再清晰可見,尤其在時間如風的年代,咻咻咻。

後來累了,在夢裡過了些不停靠的站,猛然醒來是因為三磷酸腺苷所剩無幾,在板橋和台北之間,想了一些關於未來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