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

小傢伙的日常劇本(九)


作者:姚泓汎



已經有一陣子了,我跟小傢伙躺在房間耍廢,我滑我的手機,她看她的平板,突然家裡的Wifi有點慢,她的Youtube影片卡住了

「爸爸,網路好慢。」

「妳等她一下。」

「還是很慢啊。」

「妳要對它唸咒語『嗶嗶啵啵嗶啵啵』啊。」

「嗶嗶啵啵嗶啵啵!咦,爸爸,網路好了。」

就那麼巧合的Wifi速度恢復正常,我自己都想笑。

後來,有次搭高鐵到高雄,高鐵經過桃園和新竹一帶有連續好多個隧道,長度都不長,一下進隧道,一下出隧道,我看小傢伙一直對著手機唸唸有詞,仔細觀察她才發現,在高鐵開進隧道訊號差時,她的影片卡住,所以就把嘴巴靠近螢幕小小聲的說「嗶嗶啵啵嗶啵啵」,開出隧道時訊號好些,影片又動了一下,於是,她不停唸著咒語,而且還記得我說過在車廂裡面不能大聲說話,所以用接近氣音的音量對著螢幕說話。

而再繼續南下,會經過長隧道,影片真的完全卡住,她對著螢幕說「嗶嗶啵啵嗶啵啵」,發現沒效果後就抬頭問我怎麼沒有用了?

「沒關係,我再教妳一個新的咒語...」